2010年6月3日

台大社會系

他先問我為什麼我選社會系.. 我大概說 嗯 因為我喜歡觀察週遭的事物然後思考他背後的意義 然後我做是可以很投入 很適合也很有興趣做社會學研究 然後他問我有什麼觀察.. 我說嗯 打開報紙就會看到高中資優生自殺的新聞 然後我會去思考為什麼他這樣做 是不是和他家庭或社會有關係 他就問我 那我覺得是怎樣.. 我就說 可能是家裡給他壓力 或者社會給資優生一個標籤就是要會讀書 一次考不好就會挫折
或者有可能是從小家裡不給他面對壓力 讓他不知道怎麼處理壓力 然後他問我 還有沒有什麼觀察.. 我說 我再上一期的遠見雜誌有看一個報導 在講世界已經步入美學經濟 人們開始講究品味和美感 然後報導指出台灣產業應該像精品業學習 然後我就說報導有用ipod當例子 他就問我那跟我自己觀察到的有沒有一樣 同學有沒有人用ipod.. 我說 有啊 同學有一些用ipod 看到別人用ipod就會覺得他很有品味 他說 那你觀察到的和報導的一樣.. 我說對
後來另一個教授問我最近看的書.. 我說我看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再講一個弱智的人後來動過手術後便成智商180 他以前很快樂都笑笑的 可事變聰明後他發現週遭的人都在取笑他 我覺得這就是一個人認清自己在社會上的地位和別人之間的關係後的反應 然後他變聰明後他發現很多科學家都只是在賣弄 沒有他從明 然後他就很瞧不起他們 他說那你覺得他以前比較快樂還是現在.. 我說應該是以前 因為以前他都覺得大家對他很好 後來他就發現別人都在笑他 然後他問我那社會學家是後面的那種嘛? 我說 社會學家就是在分析人跟社會的關係 然後解釋人在社會上的角色
後來一個教授問我打曲棍球...... 他說你有沒有看過兵上悍將 和你自己打有什麼不一樣.. (先暗爽後來暗幹 因為他終於問到曲棍球的 可是我沒看過兵上悍將) 我說我沒看過 我只有看過一兩集 那主要是愛情劇 不一樣的是他們是把冰上的 溜冰刀 我們是打路上的 溜輪刀 不過我也溜過冰刀 台北市還是地方可以溜 他問我們會不會有大批的粉絲.. 我說 我們只是高中社團 沒有 比賽的時候也只是同介的女生在加油 然後另一個教授問我 我是什麼時候回國.. 我說我再國外幼稚園到小三 住四年 因為母親的工作關係 他說那你國文是回國學的.. 我說 對 幾乎是 後來他問我那我再說說我看過的電影或什麼.. 我說我看過一部 可是在台灣沒有上映 可是百視達租的到 叫miracle 翻譯成冰上奇蹟 主要在講1980美國曲棍球隊贏得奧運金牌的故事 那時候本來還是蘇聯隊稱霸國際曲棍球20年 然後美國一群大學生就一起努力奮鬥贏得金牌 看了會很感動 會想說 我就是要這樣練曲棍球
然後他們笑.. 然後他們說 那差不多了 再輕鬆一點的問題.. 問我為什麼蒙那莉莎會微笑.. 我就說 嗯 可能是畫家有秘密 我有看過達文西密碼 他們又笑.. 他說 所以你覺得是畫家的微笑.. 我說 對 他說那就這樣.. 然後送我回休息室的教授就在路上問我打曲棍球有沒有什麼身高或身材需求 我說最好壯一點因為曲棍球是接觸運動 壯一點比較不會被撞飛..

就這樣 = =
我覺得我講的好急 = =
啊啊 拜託錄取我拉.......

沒有留言: